這天,

大家正在教室安靜的練習書寫注音學習單,

我到各桌看看大家的寫字狀況,並給予指導和協助,

到了其中一桌,

看見某位孩子的學習單時,

內心大大的吸了一個氣!

15675816962_副本

 

這男孩的學習單不但沒有完成,

上面還有被筆亂畫的痕跡?!

 

我內心驚訝但外表很淡定的蹲在他旁邊,

問他: 請問發生了什麼事情? 為什麼你的學習單會變成這樣呢?

男孩眼眶泛淚的說….不敢說,怕你會生氣..

我說: 我答應你,我不會生氣,請你跟我說發生了什麼事情

男孩: 在玩戰鬥陀螺~

 

我看著學習單,上面的畫痕是不斷的畫圈旋轉的樣子,

瞬間了解到他把筆當成戰鬥陀螺,正在模擬玩陀螺的樣子。

 

我對他說: 我知道你很想玩戰鬥陀螺, 但現在是我們在寫學習單的時間,

這一張學習單,練習完之後也會帶回家給爸爸媽媽看……

跟他討論了一陣子後,

我們一起把學習單上的畫痕擦掉,

答應他完成學習單後,我會給他適合的紙,讓他可以繼續玩戰鬥陀螺。

 

他完成學習單後,

拿著我給他的紙,一下子拿彩色筆,一下是蠟筆,接著換鉛筆,

不斷地畫阿畫的~ 口中邊說: 衝阿前進吧!!

就這樣玩了許久。

9_副本

下課後,我把今天發生的事情透過電話跟孩子的媽媽說。

媽媽說: ~ 難怪他今天很開心的拿著亂畫的紙給我看,

我心裡想說: 他在畫什麼我都看不懂~

 

 

現在回想這個故事,

還好我當時沒有很強硬的處理這個事件,

所以成為了一個美好的記憶。

很多時候身邊發生的事,並不一定是表面上、或是我們想的那樣,

有時會因為自我的主觀跟想法,錯誤的看待、沒有多方面思考、了解的緣故,

導致許多遺憾、後悔的事情發生。

 

期許自己能時常的用客觀的角度來看待各樣的事情和面對不同的人,

讓故事能變得更加美好~

 

還有其他想跟您分享的故事

 有趣的注音教學時間   /  我與28位老師的幼兒園生活 / 幼兒園的唐詩課

美勞相關分享

母親節卡片分享 Part1 / 母親節卡片分享 Part2

和祂的故事-

 
 被拯救的故事
 
與寶藏先生的故事
 
心情點播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net ^^ 的頭像
    Janet ^^

    寶藏先生寶藏小姐歷險記

    Janet 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